close
近期有許多我們親愛的患者,問了我許多的問題,在此針對類似問題一併回答
Q:什麼事物理治療所?
A:其實物理治療所就是專門做物理治療<或復建>的診所

Q:那物理治療所跟一般的診所或醫院的復健有何不同呢?
A:基本上,因為受限於健保局的給付問題,所以一般的診所都以電療和衛教為主,無法有完整的治療。因此我設立了銘德物理治療所,希望彌補在徒手治療的不足,這樣的環境也是許多物理治療人員心目中的理想。

Q:那與中醫推拿有何不同
A:基本上中醫推拿我個人不是很了解,我們學的是西醫。原則上以生物力學及解剖學為基礎,再配合物理治療中的3M<徒手、儀\器、運動>如此才可以有完整的療效

Q:那為何國內這麼少見到物理治療所
A:我想還是制度與環境的問題吧!其實在國外,物理治療是非常專業的醫療單位,收費也非常的昂貴,有的做一次治療需要2000以上,而且要排一次的治療常需要數週甚至數月都有可能,不過在台灣,還是被少數醫師團體把持,不願釋出處方簽,應而浪費了健保資源,也使物理治療的品質打了很大的折扣。

Q:那我們應該如何取得醫囑或處方簽呢?
A:雖然有利益的問題存在,但是還是有許多有理想的醫師願意健全台灣的醫療及提升物理治療品質而付出,不過就不便公開了,麻煩電話至本院或來本院索取轉診單了,謝謝大家,希望您我可以共同為台灣的醫療及人民的健康努力,祝福大家。



院長 張德培 2013.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ual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